小朋友三~四歲的時後,就要做視力檢查了喔!
( 記得高中上護理課的時候,老師有說到! )

所以我們帶了講講去一般的眼科診所做了視力檢查
儀器驗光沒有問題,遮眼的視力測試,講講卻比不好...

心想,孩子是被護士小姐的沒耐心嚇到了..
所以才會比不好的,結果就不了了之...

但是,一直很奇怪的是..講講從小的時後..
看到電視就會掉眼淚!(納悶?)

在家裡,因為沒有看電視的習慣...
所以,誤以為孩子是不習慣看電視...
到外婆家看電視時,才會掉眼淚的!

種種的粗心,所以沒有認清講講的視力不正常!


 


直到講講中班的時候,已經五歲了...
學校幫講講做了視力檢查,沒有通過測試
所以要請家長帶小朋友到眼科再做檢查!

我真的嚇了一跳,因為講講的視力真的有問題..
我這個做媽媽的,真的是太粗心大意了!>"<

不敢再去小眼科看診了,所以到桃園的聖保祿醫院掛眼科
檢查之後,講講並沒有近視,有一些些的遠視...
配戴眼鏡後視力也只有0.3、0.1,散光有300度

難怪上課的時候,老師會說分心...
這樣的視力,應該看不清楚黑板上的字吧~

醫生解釋散光說,眼角膜的弧度正常是圓的
角膜的弧度如果是橢圓(較扁平)的,就會造成散光
無法正確對焦,使得看不清楚!

小朋友從出生到七歲,視覺一直都在受刺激而發育
散光會讓孩子看不清楚,讓視覺無法受到正常的刺激
則停止了視覺的發育,造成弱視!(視力不足)

散光,是天生的,所以無法矯正!
散光造成的弱視,是可以配戴散光眼鏡矯正

所以戴了散光眼鏡,就可以讓視覺持續接受刺激..
這樣子...視力就會漸漸的進步,變得看得清楚了!

在六歲之前,是治療的黃金時期...
所以nana麻有些緊張,害怕發現得太晚了!

是今年四月的時候,才開始發現、接受治療的
這個時候,講講已經五歲了...

心裡面真的很懊悔自己的粗心大意..
覺得矯正弱視的治療很重要,應該要注重
所以決定,再到林口的長庚眼科做一次檢查!





想不到,長庚醫院的眼科預約掛號還真難!
還要等一個星期之後才排得到....
但沒辦法,還是等了...

去了之後,驗光發現散光度數是400度
怎麼和聖保祿醫院測的散光度數300度差這麼多~

所以我很疑慮的請教醫生怎麼會這樣?
那配戴散光眼鏡的度數,確定是要400度的嗎?

結果醫生很不高興,好像她的專業被我懷疑了!(笑)
總之~覺得那天醫生和護士都對我充滿敵意...
覺得我這個媽媽是在找碴的,因為我要求要重驗!

我不是在找碴,只是我真的很在意講講的視力問題..
我希望可以做正確的治療,不想再馬馬虎虎的了!

結果,點藥水、等待、驗光..重複這些動作
早上去看診,下午四點才完成全部的檢查~

真的是很累,不過終於幫講講配到一副適合她的眼鏡
希望兩個月後的回診,一切是沒有問題的!





六月回診,散光依舊是400度
配戴矯正眼鏡的視力度數,進步到了0.5度,還不錯!
遠視也恢復正常視力,醫生說要注意不要變成近視了!





九月回診(今天),散光度數不變,400度

沒有近視,醫生說很好!但要努力維持~
因為散光,會比較容易造成近視的喔!

配戴矯正眼鏡的視力度數,進步到了0.9度,非常好!
從0.3 到0.5 到0.9,醫生說進步的非常快!

如果到達1.0,就到達水準了,期待下次的檢查!^^
( 但還是要注意,別近視了喔! )





很開心~講講的視力漸漸的進步了!

講講的散光是天生的,所以可以接受!
但是,如果是照顧不周而造成的弱視..
nana麻真的會很自責!

家中的小朋友,如果已經三、四歲了...
記得一定要帶去做詳細的視力檢查喔!

眼睛是靈魂之窗,真的很重要!
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健康的長大!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