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這個人,感動我..
我想為他打篇文章!

他真的是一位很上進的青年
為人正直、工作認真、孝順長輩
現在這種人很少有了..

金剛退伍之後,成為阿狐拔拔的同事
現在,金剛是我們全家人的好朋友
他的年紀比我小,是73年次的喔!

他在工作方面真的很認真及努力
對於自己的人生也有規劃,努力實踐。

他目前的工作漸漸穩定,但ㄧ路走來...
我覺得並不輕鬆,是辛苦的!!

。。。

我對他的印象中,是位家境不錯的青年...
因為我只知道他住的大樓中有好幾間公寓是他們家的
他和二哥兩個人住在其中ㄧ層公寓

直到有ㄧ次吃飯,他說到自己高中唸夜校時..
晚上都買一碗10元的白飯配自助餐免費的湯吃到飽
我覺得超納悶,他長得這麼大一隻,怎麼吃得飽???
他才說他白天工作、晚上唸夜校,ㄧ個月的零用金是500元

我超驚訝!

一個月500元,ㄧ天不到20元,這樣三餐怎麼吃得飽?
我才開口問,你的父母不會擔心你們吃不飽嗎?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他家也是經濟一般的家庭..
他說爸爸媽媽平日刷油漆的工作,要養四個子女,是很辛苦的!
除了平日上課上班,假日也要幫忙父母去刷油漆...
ㄧ切的生活要自己學習打理,父母其實是沒有時間多管的。

我才能些些的理解,這個人,生長在都市,卻有鄉下孩子的純樸。

。。。

現在的他擔任倉儲的工作..
這項工作是很累人的,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來
管理倉庫的進出物品外,還需要搬貨,搬運貨物需要龐大的勞力
有時候半夜也得拆貨櫃,就是將重物扛在身上搬運...
感覺有點像是做苦工,對他來說..卻應該說是鍛鍊身體!

金剛,這個名字不是叫假的,他真的很壯呀!
有一次他要nana打他的粗壯的手臂..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因為我的手好痛..
他的肌肉真是像打牆壁一樣硬呀!!

這份工作,從進去第一個月三萬多的薪水..
到四萬多、五萬多..甚至破十萬的獎金加薪水
他覺得自己辛苦是值得的,因為有到達自己設定的目標!

除此之外,金剛有第二份工作,這也是他對自己的期許
我說的,他的人生是有規劃的。

金剛沒有房貸,沒有車貸,也沒有負債..
他只要負責照顧好自己就可以了,就是這麼簡單。

現在每個月拿二萬元回家給父母,其他的薪水都是自己打理。
他這個人沒有不良嗜好,就是一個..努力上進的青年!(笑)
對ㄧ般人來說,這樣的薪水已經足夠..

但是,他覺得不夠穩定,所以他有第二份工作。

。。。

金剛喜歡和阿狐拔拔聊天,他們可以互相交流
所以金剛有時候也會來我們家坐坐聊聊..

今天帶了兩位朋友來家裡作客,應該說是煎水餃給我們吃
帶著安麗的平底鍋試煮,他們都是安麗的會員。
上次金剛來的時候,Nana也加入了會員。

金剛今天和我聊到保健食品,我要他向我介紹吃這些是有什麼作用的?
隨意地要他介紹ㄧ項關於蛋白素的食品,想不到他解釋得頭頭是道...

告訴我高密度蛋白質和低密度蛋白質的功能運作...
以及蛋白質和胺基酸的形成,以及人體的吸收率..等。
我覺得他解釋得很好,因為我有閱讀健康飲食相關書籍..
我會補充自己這方面的知識,卻沒有辦法像他解釋得這麼好呢!!

金剛告訴我,他會去上營養學的課程,並能得到證書。
自己一方面也會閱讀書籍補充相關知識,真的覺得他很用心!

他想發展,自己也努力下功夫,他告訴我..
剛進安麗時,白天上班工作,晚上則是到處推銷,卻常常碰壁。
也有朋友對他說,你ㄧ個月才賺一千多元,這麼辛苦要做什麼?

但是他就是默默的前進,直到現在,ㄧ個月大約有一萬元的收入。
他知道,未來他會更好!因為這是累積成長的,他認為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

重要的是,他個人本身也在成長,在這個領域他學到了很多..
關於健康方面,我就覺得金剛學習到許多相關的知識,很好!

除了自己具備健康知識懂得照顧自己之外,也照顧了自己的家人!

。。。

剛認識金剛的時候,二十出頭,他不多話,卻認真做事。
可是對於未來的不安,常常顯現在他的言行舉止上..
他真的是一個認真又努力的好青年,以前常看他工作不順時...
對自己的自責,和一些掙扎,以及他想向前的樣子...
那個時候的他,日子是很難熬,他也一樣走過來了!

看到現在的他,充實的自我,未來也有張明確的藍圖...
感覺得很好!也很為他開心,覺得ㄧ切的美好都是他應得的。

。。。

看了這篇文章,如果對安麗產品有興趣的朋友...
不要客氣!Nana可以將這位年青上進的朋友介紹給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