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孩子打轉的時光。短暫。卻美好!



      明年,即將三十歲,覺得人生似乎又將跨過一條界線,而過去的這些日子以來,我是否認真生活?伴隨著孩子的成長,我也成長了許多,生活,總是不斷的變化,心境也是。在看得見或看不見的地方,很多事物都改變了! 對於未來,總是充滿了變數,即使已經做了完美的規劃,但許多意想不到的狀況,總是會讓自己不得不偏離心中原本預定的旅程,它帶領著我們走向另一條道路,雖然不是計畫中的旅途,但過程一樣精彩,讓我們也到達了另外一個我們沒預想過的目的地。或許,這個地方,讓我們有更多的收穫,這也是當初預料不到的(笑)。我的短暫未來,目前有孩子帶領著我,難以預測的未來,已經讓我不再做過多的計畫,現在只要將近兩年的生活,好好規劃就可以了。

      未來的事情,不需要想得太多,但我喜歡回首,回想過去一年、兩年...我的生活,我在做些什麼?認真生活了嗎?把握當下了嗎?錯過了什麼?還有哪些事情等著我去做的呢?漸漸發現,我的生活,不就是遶在孩子的身邊打轉嗎?

      孩子上幼稚園前,年紀小容易照顧,只要做好三件事情三餐、適時陪伴、愛,這些真的很簡單,其餘的時間都是自己的,這讓我能盡情的手作,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孩子上了幼稚園後,我仍然手作,這是我生活中的最大樂趣,也是我最快樂的工作。但是隨著孩子的年齡增長,越來越需要大人的陪伴、教導,不再像是幼兒時,輕鬆的養育,負責三餐溫飽即可。孩子進入求知的年齡,必須陪伴孩子學習,教導生活常規,親身力行訓練孩子的自理能力,這些都是需要花費時間的。這些過程中、這些年來,常常和自己在拔河,孩子重要?手作重要?最後,怎麼可能只顧著自己的喜好和興趣,而把孩子放在一旁。時間,一點一滴的給了孩子,孩子也將幸福感贈予了我,不知不覺中,時間的流逝,講講已經三年級了,花費了多少年、多少時間,媽媽心中最重要的事情,無非是兩個孩子,孩子的成長,稍縱即逝。而我所喜愛的手作,暫擱一旁,等待孩子長大之後,不需要我瞻前顧後時,在那個時候,我仍然可以繼續我的手作夢。
 
      這些年,心力都放在孩子身上,閒暇之餘到工作室打打母乳皂,享受包裝的快樂時光,雖然少有時間可以寫部落格,但會用日記紀錄下孩子的生活點滴,日子很幸福,雖然時常為了孩子,讓自己變得非常忙碌,但我認為,只有在孩子的這段年紀,我才能享受到這種特別的小小幸福吧!這段歲月,付出的所有時間,都是值得的,未來也將會是最珍貴而美好的一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