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探望手術住院的大媽...
現在是大嫂在醫院照顧媽媽

看見大媽很不舒服的樣子
但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這是第二次開刀,身體是自己的..
其他人沒有辦法幫忙照顧和保養...
只有自己才可以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大媽出院後,回到家裡...
恐怕沒有人可以照顧媽媽...

問了媽媽要不要到桃園來住呢?

但是媽媽說我最近這麼忙...
應該不方便照顧她...
需要照料三餐和盥洗之類的..

當下,我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但是我覺得大媽應該想來桃園吧~

只是..可能擔心會麻煩我了...





當了八年的媳婦..

但是和大媽一直都不是很親密
可能結婚之後,我一直住在外面
相處的時間其實也並不多...

而且生長環境的不同,想法不同..
當初,年紀比較小的時候...
也常做出與長輩想法背道而馳的決定

或許現在也還是一樣吧...
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所以一直到現在,和大媽還是很不親近(笑)





所以現在的我,其實是很緊張的...
想著下個星期大媽就要來家裡休養了...

工作室和家裡還有許多東西需要等著我打理好
也很擔心,怕對大媽的照顧不夠周到...

還有三天,有種一根蠟燭兩頭燒的感覺...





和阿狐先生在外面生活,成家立業...
和家人的相聚不多,對父母的照顧也不足..

真的很感謝,有這些手足...
在家裡發生任何事情的時候...
還有他們會優先幫忙解決~

即使遇到有重要事情要做決定的時候...
也有這些手足們可以商討!

一切一切,都覺得很溫暖!





有了孩子之後...
回老家看長輩的次數就愈來愈少...
還常常麻煩他們北上來看我們!

而每次回家,總是看見大媽準備好多好吃食物...
臨走時,還會準備一大堆的食物給我們帶走...
真的是很多,還有媽媽費心燉的雞湯...

真的很感動,心中一直想說謝謝..謝謝...
但是,笨笨的我卻一直都沒有說出口!

每次要離開家的時候,看見爸媽落寞的表情...
真的很想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

但是我也一直沒有真正做過這件事情...
這個動作可能會讓老人家嚇一跳吧!(笑)





真的希望出院後的媽媽...
可以在我這兒好好的休息...

希望媽媽快點康復,要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