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這一天..
是講講的教學觀摩日

看到講講在校的上課情形
我認為是個特別的經驗

我想..
我應該替孩子記錄下來!


 


這天,講講起得很早  
換好衣服、吃著早餐..

她期待著這天的到來!

在萬聖節前夕..
悄悄滴告訴我..
想要裝扮成"蝴蝶仙子"

 真是可愛!
(笑)


 


學校的老師...
當天幫小朋友拍了很多照片
到學校的網站,可以看到..

看見講講唱唱跳跳的樣子..
心中覺得有些奇妙..
孩子在學校都是這個樣子的嗎?(笑)

講講很專注和認真...

當老師將ㄅㄆㄇ字卡貼在白板上
示意要孩子找出老師唸的注音..
詢問有哪個小朋友要出來表現ㄧ下呢?

結果,看到ㄧ隻小手馬上高舉了起來

那是講講的小手 (笑)
nana麻很高興講講勇於表達,很好!


 


接著,有親子合作的活動..

是和孩子一起製作ㄅㄆㄇ的小書
我覺得這項活動很有意思!

講講要自己畫封面的圖案
也就是自己的自畫像
而我呢?則是幫忙製作內頁

隔壁的小同學,媽咪離開了..
所以阿狐拔拔也一起幫忙協助喔!

小書釘裝完成後..
就可以和孩子一起幫ㄅㄆㄇ上色了!
這是一項簡單的活動...

看見講講喜歡這本小書的樣子..
我想,這小書對講講來說意義非凡
因為這是和媽咪一起製作滴..

不管幾年後,看到這本小書...
  都會回想起當時的美好記憶吧!?(笑)





竹竹ㄧ直是個大方的孩子...

而講講..過去對於一些人事物..
比較不敢表達自己的意思...
和他人打招呼時,也容易緊張!

但我們一起生活的時間...
也快有2年了喔!

感覺到講講...
個性的變化和一些進步..
心裡感到非常的安慰..

孩子正在努力的學習和長大
身為父母親的我們..
應該要給予孩子支持與關愛

孩子正在進步當中...
我們更要好好的鼓勵她!

這是身為父母親,應該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