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狐拔拔突然告訴我...

要去台北討論工作上的事情
這行程原本因颱風而取消了

因為風雨變小
所以又要到台北一趟

意思代表的是...

下午到晚上的時間
nana麻要一個人照顧兩個孩子
這是我最不習慣的事情...

少了阿狐拔拔...
我的耐心就少了一大半
(心裡很不安...)

Nana麻、講講、竹竹...
這種三人組合很少會出現

因為阿狐拔拔不在的時候...
孩子就是上學去或者到外婆家
不會有這種充滿考驗的三人行

(笑)


還好,兩個孩子會一起玩...
我負責打掃家裡和料理晚餐

可能是下午的點心吃多了
所以晚餐孩子都吃不完...
讓我的心情有點小失落~

悶悶的心情
讓我不想陪孩子泡澡...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還是到浴室清洗浴缸
準備放水給孩子洗澡

講講悄悄的走過來
問說:『 麻麻~今天可以泡澡嗎? 』

我帶著交換條件的口氣説:
『 可以,但是麻麻說要起來了
,就要快點起來喔! 』

結果兩個孩子真的很乖...
在我還沒說 "起來囉~"

兩個人就自動自發的說:
『 麻麻,我泡澡好了...
   我要起來了! 』

平常這種事情是不會發生的...
兩個人ㄧ定是死賴著不起來呢!


結果剩麻麻ㄧ個人悠閒的泡澡

正在放輕鬆的時候...
講講和竹竹來敲門了~
原來是問...
可不可以泡巧克力


『當然可以,只是喝完就要準備刷牙睡覺了喔!』


洗完澡,看見兩個孩子坐著...
各自喝著自己泡的可可...

(嗯..很乖!)

回房間換個衣服..
再到客廳時

孩子不見了..
剛剛喝的可可杯子也沒看見

走到廚房才看見..

兩個杯子已經放在廚房的流理台上了
有點小感動,喜歡孩子自動自發的..
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

走到小朋友房間時..
兩個人正在收拾拼圖
講講說..要將拼圖收好
再帶竹竹去刷牙..

整個就是...
讓我感覺很奇妙!

幫小朋友洗澡和監督刷牙...
通常都是阿狐拔拔的工作

當阿狐拔拔不在家的時候
我ㄧ個人做這不順手的事情
覺得有點小不安..

可是小孩的表現很好..
講講總是很懂事的樣子

讓我感到..窩心嗎?
還是不可思議呢?

對於自己拿手的事情...
我可以做得很好!

但是我不習慣的事情..
不安~易怒~恐懼..

(笑)

隨著阿狐拔拔不在家的次數增加
我想..我已經漸漸的去習慣和學習

覺得不只是孩子在成長...
我自己也是在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