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講講..

已經讀幼稚園中班了

雖然過去的日子
無法每一天陪伴你
願你未來的每一日

媽媽都可以參與!



  



昨天麻麻在廚房做菜時
兩個小寶貝在房間裡玩

一邊拼圖...
一邊玩角色扮演

聽見兩個小寶貝..
唏唏囌囌的對話..

聽見竹竹說:

『 姐姐打我!』


隨即又聽見講講說:

『   姐姐不會打你      

姐姐會保護你

  姐姐只會打壞人和別人 』


竹竹回了一聲:『 喔!』







在廚房...
靜靜地聽著她們對話
麻麻覺得很幸福(笑)






早餐..

我煮了吻仔魚粥

結果講講在吃飯時...
卻顧著說話...

沒有在時間內將早餐吃完
我怕耽誤了坐娃娃車的時間

所以請講講去穿學子
準備上學

在穿鞋子的同時
我對著講講說:

『      你剛才顧著說話..         
所以沒有把飯飯吃完
媽媽有一點不高興
下次..請你要將飯飯吃完
                         好嗎...?               』


結果講講看著我
並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後來..穿好鞋子的講講
又走回餐桌前坐下

我看見她..
繼續吃沒吃完的早餐

我只是將自己的心情告訴她
並不是責備...

或許講講感受到了...
把麻麻說的話聽進去了

所以把早餐吃完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看見孩子的成長
最幸福的...
應該就是麻麻自己了

我的講講長大了...
過去的許多日子
都沒有好好的陪伴她

現在...

我不可以再錯過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